返回
新闻中心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责任指引可持续发展未来!大金中国发布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1年11月24日

2021年10月,大金中国面向公众正式发布《大金中国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

本次发布的2021年度报告全文共1.9万字,全方位展示了大金中国在履行经济、社会、环境等三大责任中的承诺、实践和履责绩效,展现了大金中国谋求健康空气领域可持续发展之道,推进人与自然、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坚守与忠诚。

2021年度报告紧扣时代主题,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大金的全价值链管理中,围绕利益相关方需求,以责任创造价值,专注大金专业优势,用空气创造答案,在报告主题、报告内容、报告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探索与创新。

谋篇布局有创新。报告主题融入大金对经济、社会、环境等责任领域的价值思考,以“金”字为主线聚焦创新、产品、供应链、绿色、员工、社区等六个篇章,构成整个报告的责任创造价值体系,体现大金集团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以先进技术创造新价值,为社会作贡献的卓越追求。

 

时代主题有响应。报告前篇聚焦后疫情时代公司应对气候变化的履责特点,展现大金积极倡导“引领行业节能减排发展,推动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政府“双碳”目标,致力于推动暖通制冷行业加快低碳转型步伐。

         

 

展现方式有突破。报告极大地丰富了呈现内容和展现维度,将报告从单向文字信息输出转变为与读者多元信息互动。读者可以通过报告中的小贴士和二维码,了解大金中国在专注产品品质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感受大金中国在培育空气森林、保护地球生态方面做出的贡献。


 

员工参与有体现。报告在主体篇章部分巧妙设置“员工故事”,通过员工的第一视角讲述大金在各个领域的履责行动,体现大金“以人为轴心”的独特经营理念,同时更能够让读者对大金的“品质”“卓越”产生强烈共鸣。


 

2020年受疫情影响,空调行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特殊的一年,大金作为第八次上榜“全球创新百强”的创新型企业,在这次考验中展现了惊人的实力,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安心空气的2021新答案。现在,让我们一一来见证吧!

“金”取开拓,创新变革

自创立以来,大金始终致力于探索空气的舒适奥秘,秉持着“领先于时代”的精神,用极致创新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空间的空气解决方案。依托中国本土研发和大金全球智慧,大金不断研发出能够满足中国本土和全球用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以与时俱进的革新性,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更舒适、更健康、更节能、更安静的空气方案,以数字化技术打造智慧场景,全方位守护居家空间,为用户创造更多可能。

图注:现场工程师通过AR眼镜,获得远程技术支援

“金”致生活,卓越品质

坚持大金全球同质同享的理念,大金发挥“制造精神”,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让质量成为大金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大金通过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具备“人机结合”特征的智慧工厂,严格管理生产流程,对产品负责;通过便捷贴心的售前服务、专业至诚的售中服务及安心周到的售后服务,打造专属于大金的强大服务体系,对用户负责;通过卓越的品质和贴心的服务博得认可,构筑起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和社会美誉,对社会负责。

图注:大金把防止安装错误作为重要的设计理念之一,使得零部件设备无法错误配对安装,从源头避免品质问题的发生


图注:大金深知设备品质与生产流程安全性紧密相关,为员工提供登高作业指导安全道场,帮助他们获得对安全护航品质的直观体验

“金”诚所至,共创未来

大金中国与价值链上下游伙伴通力合作,重视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关注供应链可持续发展风险对研发、生产乃至销售环节的传导机制,带动供应链提升社会责任与环境保护管理能力;重视向经销商普及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为经销商提供培训和人才等支持,以赋能理念为核心共促发展。

图注:大金借助每年一次的经销商大会增进与经销商队伍的沟通,共同探讨消费者需求与行业发展趋势

“金”心呵护,绿色低碳

大金中国以集团“环境愿景2050”为指引,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全流程当中,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强化废弃物管理;把绿色可持续和清洁能源作为企业的重要课题,严格遵守环境法律法规,完善自身环境管理体系与制度;利用环境月、环境道场、周例会、工厂宣传栏等形式对员工开展能源管理、废弃物管理相关培训,不断追求企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生共荣。

图注:大金加大投入建设VOC治理工程,有效推进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入选2021年上海市闵行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保优秀案例

图注:大金利用环保道场骑自行车发电的方式帮助员工建立节能重要性的直观感受

“金”取人生,向上成长

大金充分保障每一位员工的合法权益,为他们设计适于发挥个人才能的成长阶梯,不仅注重对员工技能的传承,更加注重培养人的意识、思维方式和品格,同时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提供安全培训平台,呵护员工健康和安全,致力于构建一个充满激情又和谐包容的工作环境,助力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图注:2021年度大金杯第一届新生代技能交流大会中国地区总决赛现场

图注: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大金协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参与指导的第十五届“大金空调杯”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总决赛

“金”彩纷呈,和谐家园

企业与社区共生共荣,积极为社区作贡献是大金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全球性创新制造企业不断追求的重要使命。大金中国连续多年举办夏季纳凉会和年末大金之声音乐会等活动,邀请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通过工厂开放日、科普实践等各类体验活动以及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事业,助力打造舒适友好的社会形态,携手共建和谐社区、共享美好生活。

图注:2021年度大金上海综合展示厅学生活动

图注:作为大金集团一年一度的社会责任事业,在疫情特殊情况下, 2020年度“放飞梦想”大金之声音乐会再次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如期举办

未来,大金中国将继续实施“FUSION”经营战略规划,发挥好作为全球性创新制造企业专业优势,在新时代不断增强企业履责意识和能力,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智慧和力量,用更多创新性的责任实践创造可持续价值,让“健康空气”的理念深入人心。

欲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大金中国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