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闻中心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双碳目标下的节能技术新实践,大金共筑行业人才培育体系

双碳目标下的节能技术新实践,大金助力教育院校产学升级

2021年07月28日

作为建筑中的能耗大户,空调能耗的削减首当其冲,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中,行业也在不断携手专业院校,进行低碳技术的创新培养,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近日,大金与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制冷学会、重庆市轻工业学校共同开展“职业院校制冷与空调专业教学技能培训”,来自重庆、四川、广西、贵州、湖北等西南省市共12所院校 22名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以 “碳达峰、碳中和”为切入点,为西南院校带来关于双碳目标的实践与探讨,通过拓展专业老师视野、提升专业实用技术,助力更好培养中国未来低碳发展的专业创新人才。

 

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低碳技术零距离

技术创新不断促进整个空调行业的进步和发展,为了让身处教育一线的教师可以将当下先进的技术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本次培训从“碳达峰碳中和和VRV空调技术、VRV空调系统的安装规范、空调保养作业、全热交换新风系统的结构与应用”等4个板块,聚焦空调研发生产到安装维护等多角度进行讲解演示和理论授课。

同时,课程还提供了实习设备和工具,保证所有参训老师都能亲手实践。

在大金看来,帮助教学者和受教育者提升专业技能,是中国空调制冷行业持续的工作和课题,尤其在“双碳目标”下,更应该携手行业共同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的教学资源,帮助他们树立有可持续发展的理论意识、提升精湛高效的实操技术,从而将“双碳目标”付诸实践。此次培训以理论实践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持续引导老师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助力于专业教学水平提升、帮助教师多维理解全生命周期的低碳内容,最终更好反哺院校培育“双碳”人才。

培训现场

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大金深谙人才培育事业的重要性,通过在行业内进行产、学、研、用多方协同合作,不断推进专业教育的教学改革,持续培养行业高素质人才,旨在为国家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双碳目标达成的新征程中做出贡献。

左:大金助力中国空调制冷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右:大金携手高校落成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助力培养未来后备人才、持续助力教育事业始终是大金的努力和追求,不断携手清华、北大、复旦等众多高等学府开展产学合作,孵化未来创新型人才、及共同探索新型技术;持续助力中国空调制冷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通过教育和行业途径为行业提供未来创新人才;同时,大金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建筑、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为院校提供技术指导、实践道场、实习及工作的岗位等诸多支持,共同打造空调行业的可持续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