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闻中心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专属年轻人的“技术交流局”,“大金杯”新生代技能交流大会助力未来人才培养

专属年轻人的“技术交流局”,“大金杯”新生代技能交流大会助力未来人才培养

2021年04月21日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匠心激发实践  技术助推成长

校企定向培养  共育未来人才

大金不断与高校、协会等社会各界组织携手开展技术教育活动,为社会培养技术精湛训练有素的具有年轻活力的未来技术型人才,打造品质稳健的行业生态环境。

近日,以“齐心携手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度大金杯第一届新生代技能交流大会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全国各省市地区家电行业协会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共同为本次大赛提供专业成熟的技术指导,助力技术人员成长为有社会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精神的优秀型人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上海冷冻行业协会、湖北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重庆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山东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安徽省电子维修协会、浙江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等领导嘉宾出席大赛

聚焦年轻群体,激发高校学子全能进阶

作为大金首届关注年轻技术人员培养的赛事,大赛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从中国地区各大院校毕业、实习生及入社2年以下的社内工作人员共两千余人中进行层层选拔,最终筛选出56名优秀选手,从理论和实操测试两大维度进行最终角逐。

赛事的举办,旨在助力年轻技术人员实现自身技能的进阶和成长,为整个空调行业培养诸多技术型人才,促进行业的共同进步,以赛事的形成崇尚学习技术、磨炼业务技能的良好氛围。

校企定向培养,共育人才推动行业发展

当代制造领域面临年轻技术服务人员的市场缺口,而弥补缺口的方式之一是加大高校和企业双方对年轻人的共同培养。

基于此,大金基于97年的品牌积淀与深厚的技术实力,不断为社会及各大高校提供良好的产教平台,将多年来在技术实践上的丰富经验带入课堂,与高校理论知识形成闭环,全方位助力青年技术群体进阶成长。大金深谙当前空调制冷行业年轻技术人员缺失等问题,有望通过举办赛事活动的方式为社内外的技术人员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来弥补当代制造领域年轻技术服务人员的市场缺口。

 

-道场训练  理论学习-

此前,大金已连续多年举办全球技能比武大赛,将业界先进的技术传播出去;与各大高校搭建培训道场、设立“技术研修”实训中心,推动技术创新,助推青年成长。

“造物亦造人,育人亦育己”。大金携手高校持续打造大金产学创新动能,此次大赛是大金人才培养的一大见证,未来还将继续携手高校及社会各界,为技能人员提供更多大胆尝试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力求“工匠精神”、“服务精神”的传承与修炼最优解。